【真相是假】【曹陆】1

一花一世界,虚无缥缈的存在里,你是否,有过那么一瞬间,真实地,面对这个世界 ...

第一章:

又破获一宗大案,陆志廉心情很不错,请了整班同事,还有隔壁程主任那组一起吃饭!一群人又是笑又是闹,整整欢聚到十二点才散伙。程德明本打算送喝了酒的陆志廉回家,却被他婉拒。陆志廉想散散步来醒酒,程德明也就没强求,打了招呼就走了。

陆志廉已经很久没有放松过了,在监狱的每时每刻他都绷紧了神经,连睡觉也没真正安稳下来过。不过这次能把曹元元和他藏在幕后的老爸抓出来,也总算有所收获。其实陆志廉能感觉到后面还站着一群被迷雾笼罩的大老虎,不过他们壮士扼腕,十分果断地推出了这两父子当替罪羔羊,同时,也掐断了这件事更深的线索...

陆志廉皱了皱眉,又捏了捏眉心,试图使自己放松下来。他似乎和ICAC天生有缘,连名字里都带了个“廉”字。他相信总有一天,他能够亲手铲除这些渣滓!

一边想着,一边陆志廉已经快到了家门口——只要再过一个转角。

但当他正打算往前走时,一种本能促使他停了下来。陆志廉慢慢摸向腰间的手枪,但同一时刻,破风声从背后传来,一个魁梧得像熊似的男人举着棍子向他袭来!陆志廉在听到动静的那一刻就极速转身,向后跑去。但没想到后面也有人等着,一个瘦猴似的人向陆志廉挥了一把白色粉末,既阻碍了他的视线,又似乎有什么效用,他很快便觉得头昏昏沉沉,晕了过去。
不知晕了多久,陆志廉终于挣扎着从地上醒来,一个熟悉的笑声出现在他耳畔:
“陆sir,好久不见啊。”
曹元元?!
陆志廉眉头紧皱,迅速向那道声音看去,果然是他。
只见一个梳着偏分,眼神阴鸷的男子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,满脸都是复仇的快意。
“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我吧。”曹元元的声音充满了嘲讽,他蹲下身子,平视陆志廉,一只手捏住陆志廉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,
“怎么样?看见我,是不是又愤怒又失望?哈,你以为我就这么蠢,不会给自己留后手吗?”
陆志廉平静地看着他,一句话也没说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。曹元元就像一拳打到了棉花上,不仅没有发泄情绪,反而愈加生气!
“我跟那个死老头说,他给我两亿,我翻了几十倍,他居然真的信了。哈哈哈哈哈哈,岂止几十倍,我翻了上百倍啊!你猜,那些钱现在在哪儿?”他捏住陆志廉下巴的那只手越来越用力,陆志廉却仿佛毫无知觉,任由他摆布。
“都是你!”曹元元扔开了陆志廉,站起来掏出枪指着他。“都是因为你!害我损失了一大半身家!”他拉开了枪栓,气氛一瞬间剑拔弩张!
“不过,”曹元元又神经质地笑了起来,“现在,陆sir落到了我手里,你说,我怎么惩罚你好呢?兄弟!”
砰!
枪响过后,地面上早空无一人,陆志廉刚才就地一滚,站起身来,绕到了曹元元身后,但曹元元亦是身手敏捷,他转身又开了一枪,这次,子弹擦着陆志廉的面颊飞过。
“看来陆sir运气不错。”曹元元浮夸地做了一个吹枪口的动作。“我看你还能躲几次!”他突然厉声说道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开三枪,封住了陆志廉的身形动作。陆志廉却反其道而行,欺身上前,直冲曹元元面门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6 )

© YuChenXa | Powered by LOFTER